隶属玛格丽特翠花的小号
听歌聊天撩太太专用
向您问好

祝您有个愉快的一天。
 
 
日が落ちるまで - ハンバート ハンバート

这首歌超级温柔,是最近配着雨声冥(luan)想用的bgm

下文私货预警,算是碎碎念吧……





四月就要来了。是我最害怕的,最残酷的月份。艾略特说,四月在死地上养育出丁香,搅混了回忆和欲望,用春雨惊醒迟钝的根。我不能再赞同更多。

上一个四月我认识死亡,再上一个,我失去了爱的能力。可我仍在心底卑微地祝福着,把我所有的生命力都给我所在乎的人就好了——总有人比我更适合迎接春雨、夏雷、秋风、冬雪。

我纯粹在哲学层面发问:人为什么要活着?或者说,人为什么选择活着?在疫情狂风过境的时刻,我仍旧没能得到回答。这个疑问在我的心头已经盘桓了近二十年,说来令人无奈又想发笑:没有答案时,究竟只是自己太过愚昧而无法领悟,还是这个问题本身无解?如果是后者,我又为什么没能亲自验证问题的反面?

我太胆小了,没有勇气支配不属于我的生命,起码不独属于我。我的命,属于我的父母,属于一切可能在乎我的人。更直白一点,它属于所有爱我的人。如果我随意地结束自己的生命,那是一件多么草率的事情,因为我害怕他人——他们对我失望。太好笑了,就算我因此到达另一个世界,或者消散、失去自我意识,我仍旧无法接受在世之人对我产生失望。大约没有比我更胆小的人了吧。

可这并不能回答我最初的疑问。

人,或者万物,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?


如果我是一滴雨就好了。

30 Mar 2020
 
评论
© 清水姬 | Powered by LOFTER